Canalblog
Editer l'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+ Créer mon blog
Publicité
见山就要爬 !
10 juin 2005

我的好日本朋友:YAMAMOTO

写作课老师让我们写一封给朋友的信。我突然想起来:Yamamoto! 照片上,他在右边。

vacances_new_year_chinois_1601

亲爱的山本:

            

            你好!

            我最近很想你!从你回到日本的时候我真的一直想你。你怎么样?我知道你很忙,一边学习、一边打工, 我真佩服你!

今年的第一学期我们俩一起玩儿的那么开心!你是我的第一个日本朋友, 以前在法国没有这个机会。在我刚来中国之后,认识你很高兴。第一次见你我想:“他看上去很有意思的好人!”你在我们B5班常常让我们同学笑起来, 因为你的开玩笑都特别有意思。你在中国的时候,我们的关系越来越好,在宿舍每天见面,晚会常常一起参加!

我们也一起去南京玩儿。你记不记住南京吗?去南京之前,我问你:“Yamamoto 你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去南京?”, 你就回答:“什么时候?。。。。。星期五下午3点钟?好的!”。过了几天就是星期五 。早上上课的时候我问了你:“准备你好了吗?不要忘学生卡和行李!”。你的脸突然变成了,看起来你吃大惊了:“什么?。。。为什么到南京路需要带行李和学生卡呢??!”。那个时候你让我笑起来的很!你从来想我们去南京路玩儿啊!没有想到我们实在想到南京!但是你也就同意到南京!这个小故事就介绍你的想法:我问你什么你就同意什么!那你不是最好的朋友吗?

你马上要来上海过几天,我就非常高兴!我一直想跟你玩儿和聊天儿!你一定要住在我家。你想干什么我们就干什么。我的同屋包得乐和安丽丝也是非常高兴的等你!

我最近比较忙,我几次去旅游,特有意思!我的汉语水平越高我越喜欢去旅行。我新班的同学都非常热情。我们很喜欢组织活动。比如我们去浦东吃印尼菜!Ida,我们B5班的印尼朋友,她还是在我的班!包得乐、安丽丝和道都在别的的班。

在我的心放一个很大的矛盾:我虽然非常喜欢在中国生活和学习汉语、想在复旦再学习一年,但是我也非常想念我的女朋友。她在法国等我。还有,我只有六个月就毕业。然后呢?然后,最好就是我跟我女朋友回来中国,继续学习汉语,跟我的好朋友一起玩儿!

山本朋友,我希望你快来上海

祝你万事如意!

你的永远的朋友        顾白林

2005610      复旦

Publicité
Publicité
Commentaires
见山就要爬 !
Publicité
见山就要爬 !
Archives
Publicité